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找工作(三)

面試了幾家,還蠻有心得的。

由於景氣不好,我覺得我畢業那年跟現在的情況相差還蠻多的。本來我在校成績還不錯,但是現在公司用人主要是需要即戰力和有經驗的人。我這種算是有點跨領域的(CS領域太大了呀)就需要幾個月的訓練期。這點我就覺得蠻吃虧的。

再來是分紅股票等等。由於制度的改變,像是分紅費用化等,可能紅利沒有以前那麼多了。這時公司就有分很操跟比較不操的了。要找很操的公司,就要注意有沒有相對的彌補,像是有多一點的分紅來補償薪水不高的事實,同時也要注意總薪水除以工時是否合理。像最近PTT的TechJob某公司的分紅就很好笑了。(雖說有人說TechJob都是loser在po文的)

想要累還時怎樣,就要看個人的取捨了。老實說,經過國軍Online一年的摧殘,我已經不想那麼累了。如果一年前的我,大概就是希望加班到吐血那種。

經過了一個禮拜,注定還是跟想要進去的大公司無緣。不過很幸運的,還是有找到肯用我的公司,重點速度超快的。

現在目前的規劃就是希望能夠先做個兩三年試試看,我不知道現在的能力可以到哪裡,不要讓主管失望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