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手機Java模擬器

因緣際會之下,找了手機模擬器去玩玩現在的Java game。這次上google找到了"手機頑童Sjboy"作為測試的對象。

手機頑童實際測試結果還不是很穩,對於有些遊戲會不支援,手機支援度也太少,會發生沒有需要的按鍵進行下一步驟。但對於市面上的遊戲,倒是有偶而測試看看的功用。

打開程式,載入jar檔後,大概畫面就像這樣。程式會開起預設N70手機。
image

看來我開啟得這遊戲好像解析度不太合呀!那就換個機型好了。Nokia N73似乎是不錯的選擇。附帶一提,換機型有很大的機會程式會自己關閉,然後就不見了。強運真的很重要喔。
image

成功執行畫面就大概是這樣,現在手機遊戲比較高解析都採用480x240。模擬器按鍵對應可以用num pad去對數字鍵,其他的可能就要摸索了。
image

其他模擬器還有MidpX,使用起來就有點複雜了一點,我有點不太想去弄清楚。

實際去玩了許多當今的手機遊戲,總覺得無論在娛樂性以及操作性上還是遠遠不及掌機,玩起來都覺得非常雷。對於手機遊戲,我還是乖乖使用什麼附加功能都沒有的0元手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