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找工作(二)

嚴格來說,工作已經找了將近一個禮拜了。

可以面試的機會覺得還算不錯,但是想要的很少來找我,也許是還要再等一陣子。試談的薪資來說目前最高大概是45k左右。但薪資其實不可以月薪來算的。以寬廣的角度來說,年薪,即包括分紅或是年終加股票,大概能估算真正獲得的薪水。以狹隘的角度來說,要算時薪,避免高薪資但是超時工作的情形。有的公司月薪低,但是很早下班,加上可能有分紅,有的月薪高,但是很操,這些都要看自己需要做取捨。

目前我有點不太想去台北工作,顧慮到可能存不了什麼錢,對於要燃燒生命換錢這回事又有點退卻了。可能會找新竹為主的工作。

檢討目前自己的缺失,那就是請多加強C/C++和OS計組。另外也要撰寫一些演說稿讓自己虎爛起來更加自然。

目前是窩在實驗室當做中繼站。自目前和朋友接觸,總覺得他們不太方便留人在家,我也大概能夠理解。所幸以前學長很罩,可以讓我在實驗室停留。在實驗室真的挺爽的,若有360就更爽了。可以吹到家裡吹不到的冷氣。當兵學到的洗衣服能力真得很有用。

下禮拜戰鬥再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