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關於跑步

在所有運動項目中,我比較喜歡一個人可以完成的選項,因為找腳來湊很麻煩。因此,我很喜歡跑步,可以自己想在何時何地就可以完成。

跑步的場所有很多種,村上春樹推崇的就是路跑。而我喜歡那種可以繞圈圈的,像是有點遠的植物林試驗場,環狀柏油路跑道,配合高高低低起伏的地形,彎彎曲曲大概有個三公里這麼遠吧!沿途都是草草跟樹,還有歐巴桑,想看到年輕女孩大概就不太適合了。但總歸一句話,這場所太遠了,騎車要十幾分鐘才到,還是有點懶惰呀!

學校的操場便是最好的地點,地點近,附近又有便利商店可以買飲料喝,唯一缺點是家裡附近的操場太小了,也許是國中的關係。在研究所的時代,學校的操場可是很大的,跑完最外圈可是要花費一番功夫。小歸小,多跑幾圈就補回了。

話雖如此,一旦開始跑起來就很龜了,心裡想著好累呦,趕快結束好了。先前還嘗試使用聽廣播方式來分散注意力,但是完全失敗了。外來的音樂讓我腳步完全錯亂,連在哪裡換氣都亂掉了,自此我再也不戴耳機了。

應該會持續下去吧!管他什麼跑步會傷膝蓋的八卦,肚子不要隆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