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初音ミク

Hatsune_miku[1]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套軟體上。這簡單的說就是語音合成引擎可以讓電腦唱歌。藉由聲優預先錄好的五十音再配合引擎去合成出唱歌所需要的變化。官方網站有提供很棒的DEMO片段可以去聽聽看。

詳細簡介在維基的角色主唱系列中可以看到。另外在niconico搜尋初音ミク也可以找到許多網友的作品。re2cha中的初音ミク中也有中文討論區討論大家發佈的作品以及一些小技巧。啾啾部落格中也有一篇裡面有懶人包MP3可以去聽聽看作品。

這套軟體以聲優和CG作包裝這點我覺得還蠻成功的。吸引了大量的動漫迷想要去做做看。當然這套軟體的銷售也是一片長紅。

在操作上初音ミクの扱い方 ~ 空へ…制作工程解説 ~ 【番外編】大概介紹了怎麼操作。我是覺得不難啦,有點音感應該就沒問題。

自己製作了一首さよなら大好きな人,原唱是花*花。有進行echo後製跟與原曲去人聲作最後合成。除了有些促音的發音無法解決外,我覺得還不錯啦: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