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UI的大麻煩

以前我是不討厭寫UI(User Interface)的。早期的認知是,UI只不過是一堆組件拖來拖去,點兩下,填入Event這樣就沒事了,頂多在加入Thread之類的讓UI不會因為忙碌而呈現死機狀態。更小的時候沒有IDE使用,也是寫的很快樂。

我常常跟某同學較量UI看誰能變出什麼把戲,什麼透明、變色等等,嵌入喜愛的ACG圖片。但是說穿了,只不過都是用別人寫好的組件,我擔任的是再創造者的角色。

現在的論文題目,UI可不是說拖拖拉拉就可以完成了。我必須使用的是,不斷重繪主畫面的方式達到顯示的目的,就有點像是遊戲撰寫方式。我每天一直在算座標,算感應區,處理交互事件,頭都快暈了。我覺得這實在太dirty了,不是我論文主要的重點,但是我又必須去處理它。

常常因為身體不舒服去逃避,但又能逃多久,還是認命去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