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IP快速切換設定

如果有常常帶NB兩頭跑的人,會遇到常常要修改IP的麻煩情況。雖然改IP只是一下下的事,但是久了總是會懶。我在google上搜尋到一篇文章恰好說到了關於這個問題。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Nelson&article_id=1845264

這篇作者介紹三種工具可以供使用,分別是

  1. NetProfiles-http://netprofiles.danielmilner.com/download.php
  2. Mobile Net Switch-http://www.mobilenetswitch.com/
  3. NetSetMan-http://www.netsetman.com/index.php

其中NetProfiles是freeware。在這裡我採用NetProfiles這套作為切換IP的軟體。原文有提到存在一些Bug,可能我用到的功能不多,所以沒有遇到。

以下是我使用狀況的抓圖。

 image
fig.1主畫面

image 
fig.2 增加一個新profile的情況。由Network Card看來可以設定LAN端與無線網路端的IP。在IP設定上也可以設定是dhcp狀態(其實它會把XP連線設定的IP位址改為0.0.0.0)。另外也可以更改Proxy設定,桌布...等一堆設定。

使用方式就點兩下你要的Profile就會幫你切換了,超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