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網路廣播

自己本身有兩台電腦。一台是筆電,常常放在實驗室沒帶回家,是我的主力。另一台是桌機,它是我以前的夥伴(秒速1800mhz),如今他的整體速度已經力不從心,能換的都換了呀!現在主要為媒體播放機。

雖然說是播放機,但是裡面已經被雜七雜八的東西塞滿了,算是堪得上叫回憶的東西吧!萬非得以的時候才隨便刪點東西擠一下空間。很東西都是久未謀面,但是也不知道放在哪。

平常在家用電腦的時間都少於5hr,有時候連用都沒用,因為我沒回家。所以媒體的來源都是我拿隨身碟co來co去。更早的時候非常克難,為了防止地球暖化,我都使用DVD+RW來搬資料,過一陣子因為DVD壽命已盡,就會遇上某區塊損毀造成該檔案無法讀取。除了很幹以外,為了排除無聊還是乖乖回到實驗室拿片新的重做一次。

搬資料好像問題就解決了問題,但是就是還是懶。想聽歌,又想聽不同的歌,歌又很多,在家時間太少,又不想挑歌。那就選擇網路廣播吧!至少聽歌的時候都會聽到不同的,生活也至少不原地踏步。趕流行是很重要的呀。

shoutcast(http://www.shoutcast.com/)。我知道它是從它提供架設廣播站台軟體開始。當然不是我自己架設呀~善用Search,尋找感興趣的類型。我都用jpop、anime這類的關鍵字。雖然說160k音質以上不多,但用破喇叭來聽,96k與512k因是差不多的。挑了一個下載pls播放檔,用winamp開啟即可。為了在msn上耍帥,winamp還去下載可以讓msn顯示目前歌曲的插件。

我目前每天都聽其中之一站台-k a w a i i - r a d i o 。都是播歌,鮮少有DJ出現,出現也都是烙日文,歌曲橫跨jpop與anime。如果找不到,可以從以下連結進入收聽。

kawaii radio官方:http://kawaii-radio.net/

image

播放網址:
#1 http://91.121.88.118:9000
#2 http://38.100.86.220:9000
#3 http://91.121.5.99:9000
#4 http://66.171.242.32:9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