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Farm] 農場主人

是這樣的,因為自己住在外面,對於電費之類的就比較斤斤計較,但是自己又很想開農場養驢子,BT等等,如果照有使用電腦才開農場的話,那只有最多每天三小時,而且是最理想的狀況。

養過的人都知道,三小時不能幹嘛呀,而且又要每天斷線重來就很傷了,因此我在想有什麼替代方法。目前有3G網路可以用,避免被同棟的幹角,因此頻寬不是問題(?),我有幾個方案。

1. 3G網卡+可以插3G網卡的IP分享器+BT下載器(需外接硬碟)
2. 3G網卡+可以插3G網卡的IP分享器內建BT下載模組(需外接硬碟)

這兩種方法,對於分享器大概2000~3000元就可以買到。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穩定,很多測試文章都說到了,因為內部硬體不夠力,P2P產生的NAT記錄太多而當機。很多產品它的廣告也是寫好看的,兩萬連接數?買了會當機才是幹吧!網通產品實在太多地雷了。

如果不看3G網卡支援部分,ZyXEL的NSA似乎不錯(非廣告),是一台小型多媒體伺服器,除了BT,還有驢子可以養,不過要六千多就是了。

如果要兼顧連線效能,那...我只能說EeeBox才是CP最高的了。不管怎樣還是先觀望加上存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