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在中正大學的日子們

我沒唸過中正大學,但是我很喜歡附近的環境。

現在,我在中正大學附近的學生公寓裡。招待我的是大師,正在趴在床上休息。喇叭流洩出來的,是我很喜歡的lounge音樂。

在其他地方,我認識一些唸過中正的朋友們。雖然跟大都市們比,他們還是比較喜歡熱鬧的地方。但是,至少一致認為中正大學這裡是適合養老的地方。

我喜歡的原因其實是它的環境,非常喜歡這種悠閒的感覺。到處都還看得到農田,鳳梨田也是滿滿都是。學校位於半山腰上,晚上還可以看到微微燈光閃耀的夜景,且都沒有任何高樓阻擋。這跟我在其他繁華地方的夜景比起來,雖然不熱鬧,但是多了一份恬靜。

物價方面也是我非常滿意的。便宜好吃的民雄鵝。夏天鳳梨也是超級便宜又好吃。開在詭異時間點的神秘火雞肉飯。每次都是吃到非常撐。如果想去熱鬧一點的地方,飆個台一線到嘉義市晃晃。市中心距離熱鬧還有一段距離,但是該有的都有了。

有次還被大師拐去鬼屋。其實鬼屋外表還蠻荒涼的,雜草叢生,且有點冷。我只敢在屋的庭園繞繞,不敢進去屋裡面瞧瞧,深怕卡到陰。大師說了一句經典的話"有做過虧心事的都不敢進去"。

這幾年來都會抽空幾次到這裡度假。今年,也許是最後一次了。似乎明年沒有我認識的人住這裡了。我會很懷念的。所以好好把握這次再好好吃一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