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Ezbuilder的crop影片

Ezbuilder是一個用於將影片轉檔為nds、PSP、ipod所需要的格式,非常的好用。而在反覆測試後我需要有個功能,就是將16:9的影片的兩側邊裁掉,讓它符合4:3的大小,俗稱窄螢幕。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nds螢幕實在太小了,再來個16:9加上下黑邊填補,那麼可視範圍就更降低了。這樣做的另一個原因是讓原本16:9上原本就有內嵌字幕的,在crop後能讓字顯得更大些。

之前找了很多說明、dpg轉檔軟體和影像轉檔軟體,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去轉換。直到重新檢視AviSynth語法後才發現應該可以這麼做,而ezbuilder又有自訂avs的功能,所以就弄了弄變成自動化。

方法是直接複製一份新的profile,在該profile中的avs_deals.txt以以下內容取代:



LoadPlugin("../tool/VSFilter.dll")
DirectShowSource("../MediaFile/File_To_Load",fps=DPG_FPS_SET,convertfps=true)
(IsYV12) ?   Eval("""
""") : ConvertToYV12()

w =  float (Width)
h =  float (Height)
base = Height / 3

new_w = base * 4
new_h = Height
crop = (Width-new_w) / 2

Crop(crop,0,new_w,new_h)
LanczosResize(256,192)



要注意的是,我是假設在來源是寬螢幕上,若非4:3或是寬螢幕,則語法可能失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