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雲水謠

The Knot (Yun Shui Yao)

會看這一部是受到vivian前一部「人魚朵朵」的影響。那時人魚朵朵以故事性來說是非常好的,對於其中的場景也有熟悉的感覺。因此看到雲水謠也就不能錯過啦!

一開始的時候印象深刻的是有長達好幾分鐘的連續鏡頭,從古台北城的一端一直拍到女主角的家。接著故事就如同電影簡介一樣經過了四分之三,最後安安靜靜的以女主角的畫與男主角的墓作為結尾。我非常後悔先看了電影簡介,因為它爆了太多的雷呀!故事的主線沿著簡介進行,再由支線補強不足的地方,但還是無法改變結果。

劇情中不免有灑狗血分離的情況,已經有點快忍不住想快轉。在最後支線劇情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因為竟然用了大量慢動作片段交代發生的過程,有點像是日本靜止畫M@D。

Vivian穿校服個人還是覺得正到翻呀!另一位李冰冰在初期時是以短頭髮造型,覺得還好,後期是留長綁辮子給人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我對那年代vivian穿的花色布料還真是喜歡,懷疑是不是有布料控…。

模擬那時的台灣,好像已經距離現在很久了,很久之前好像我就在那邊了。

政治還真是可怕的東西,現在沒時間也沒心情去碰。雲水謠也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跟背景下產生的美麗的錯誤。

題外,我想到地獄少女二籠有一話就是把熱愛政治的丈夫送下地獄…噗!

最後引個裡面的經典句子,王醫師:「我喜歡牙好的人,因為牙好的人,心就好。」


延伸閱讀:
奇摩電影 雲水謠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20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