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Ad-hoc用Intel PROSet分享3G網路

家裡有3G網卡,但是只有一個。當想要讓一個以上的電腦上網時,就要想點辦法了。

本來我有買久森的GW-US54Mini2無線網卡,想要利用他模擬AP的功能,但是選擇ICS時竟然無法選擇3G網路作為分享,只好暫時先放棄。

既然不能模擬成AP,那就用Ad-hoc好了。

拜讀了分享3G無線網卡網路 for Vista這篇文章,我開始在XP下如法泡製。但是我的XP老是在控制台新增完一個ad-hoc網路項就發生explorer.exe錯誤導致關閉。後來發火利用intel proset軟體來設定。

Sever端設定:

1.先設定3G撥號網路分享到無線網路。
image

2.到無線網路->內容的選項中,選擇TCP/IP,設定本機IP為192.168.0.1,遮罩255.255.255.0。
image

3.打開intel proset軟體。在下圖中,選ADD新增網路。
image

4.Name跟SSID亂打,下面選項記得選Device to device(ad-hoc)。下個畫面就亂設定一下密碼就好了。
image 

5.成功後就會自動連上網路。
image

Client端設定:

1.設定自己的IP為192.168.0.2,遮罩255.255.255.0,閘道為192.168.0.1(即server)。如有多台電腦就IP為.3  .4以此類推。DNS設168.95.1.1就可以了。

2.連上ad-hoc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