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青春不留白

頂天立地,上山下海,
身懷絕技,我熱情澎湃。
展翼長空,翱遊四海,
一身是膽,將大地迷彩,
捍衛國土顯大愛。
人生不該是空白,我們學會塗上色彩,
允文允武,英名千載,
揮灑青春不留白,青春不留白。

 

--

莒光園地主題曲。

曾經有次我和冠宇出公差,坐在卡車在基地內奔馳時,他愉快得唱著這首歌。那時,是我覺得少數快樂的時光之一。

--

來源:軍歌精選

Way Back Into Love

Haley Bennett & Hugh Grant

[Verse 1]
(Drew Barrymore)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Hugh Grant)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Chorus]
(Both)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rue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Oooooh.


[Verse 2]
(Drew Barrymore)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Hugh Grant)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No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Chorus]
(Both)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Oooooooh, Ooooooh, Ooooooh.


[Middle-eight]
(Drew Barrymore)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I need inspiration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Chorus]
(Both)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Oooooooh. Oooooooh. Ooooooooh. Oooooooh. Ooooooh Ooooooooh. Ooooooooh.

--

電影K歌情人很有名的主打歌。超好聽~。

無所事事

說說我最近放假怎麼放的好了。

我變得不愛看書,因為有點煩躁,很不耐煩。

打開電腦就是瘋狂下載,像是A片,動畫等等。A片真的當兵後很常沒事就點個一下隨意瀏覽,也沒說多認真在看。看玩通常會伴隨嘆口氣,感嘆世間無常。

動畫則是能看儘量看,但通常是一邊看動畫一邊上網摸魚,變得有時在演什麼我也不知道。唉呀,反正有播過就好了。

電影我不看了,因為我沒耐心坐在哪邊一個多小時。

出去玩老實說也沒有目標,整天就窩在家。最後一天白天根本無法作事,腦袋一片空白,都是逃避的念頭。一副發呆樣,真的是傻傻的。

巧遇

偶然跟膳勤學長聊天時,發現他竟然認識我大學同學xmil。兩個人又照著這個話題聊了很多,這秘密也太多了一點。我只能說,xmil你人面太廣了。

其實,我有點小小羨慕膳勤,也許從我這個角度看來他們很不錯吧!(別人的雞排總是比較大塊)

當兵這段期間總是在羨慕。

我想玩HGame

其實我想玩的是"香蕉俱樂部"這款骨灰級的遊戲呀~但是DOSBOX進去滑鼠不能動。想說用VM玩,找了Sun的xVM,搞了一下午竟然執行出錯,估計是VM的問題。

我好生氣阿,還我時間來!!!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電人脫水機

這是同梯小宏發現的。

必須品是一台脫水機,但是上蓋的透明片必須拿掉,意思是可以不經由開蓋子的情況下,直接摸到裡面。

方法式開始脫水,然後用鋼盆舀一盆水,在機器運轉時倒進去,注意的是必須一隻手倒,如果兩隻手就沒有此效果了。倒進去同時,就會感覺到被電到了。

不會很電,只會讓你罵聲幹而已。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檸檬生吃

這是膳勤學長的巧思。當然不是直接把整顆檸檬吃下去,而是經過簡單的處理。

必要器材:檸檬一顆、砂糖一份、碗一個。

首先把檸檬切片,越薄者佳,然後把砂糖倒進碗中,最後把薄片檸檬丟進碗中混一混砂糖,連皮帶肉吃進去。不是很酸但是會甜,風味絕佳,寫到這裡口水快流出來了。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心情轉換

現在距離收假還剩下四小時,我心情已經快受不了了。每次收假24小時以內,我就開始浮動了,什麼事情都做不下去。頻頻看手上的表,簡直快得了強迫症一樣。在這種情況下,賜給我一死我也會欣然接受。

這樣的輪迴還要持續多久...。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軍歌教唱

老實說我對這沒啥興趣,但是有時還是有點用處。國防部政戰資訊網站有頁專門在教唱軍歌,網址在這裡

有一點遺憾的是,裡面找不到半島之歌阿~。

image

亮島之歌

展開勇猛的翅膀
奔向神聖的前方
在此建立多年的夢想
榮譽就在胸膛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龐
經過失敗後決不憂傷
看我們兵器連 互相戰技強
迎接勝利的第一戰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龐
經過失敗後決不憂傷
看我們兵器連 互相戰技強
迎接勝利的第一戰

迎接勝利的第一戰~

--

這首是在新訓時,旁邊幹訓班常常在唱的。我覺得旋律很好聽。直到最近在部隊中問班長才知道叫亮島之歌(或聖戰士)。這首也是職棒的主題曲。

演奏版在這裡

Youtube職棒版在這裡。(歌詞不同)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更改預設瀏覽器

想要手動更改xp的預設瀏覽器,Default Browser這套軟體提供了方便快速的功能。簡單的選取想要的瀏覽器就可以了,或者選擇自訂其他瀏覽器的路徑,那麼就可以搭配一些比較稀罕的瀏覽器。

image

官方網址:http://windowsxp.mvps.org

Mermaid Melody Pure-Op Chinese Version

在餐廳中,不知道怎搞得,總會看些有的沒的節目。像真珠美人魚pure也不知道是哪個傢伙轉的,弄得覺得氣氛也不是很搭。

但是它的中文翻唱OP曲風還挺迂迴的,個人覺得挺有感覺的,頗有OP該有的樣子。因此特地去utube去找出來。

但我還是不知道是誰唱的@@。

image 

網址:http://tw.youtube.com/watch?v=LBkIRMlgdwc

Before The Moment

作詞:三井ゆきこ、ポリン 作曲:岩見直明
編曲:岩見直明 歌:喜多村英梨

比愛還要更深厚的友情
誕生在那美麗的七大海洋
最後的願望不管有多麼艱難
我一定堅持努力到底永不認輸
看那新生命來臨的時刻
有一顆小星星 閃耀的遠方
最黑暗的夜晚在黎明前
曙光照亮你應該知道
滿天星空閃耀燦爛
把它送給七大海洋
變成遙遠的旅途路上
照亮我們向目標前去不畏艱難
比愛還要更深厚的友情
給我力量向前方勇敢邁進
看那蔚藍天空和遼闊大海
連成一線像星空的故事
相信自己與生俱來的堅強
一定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刻
不要害怕我一直在你身旁
真情不變與你一起直到永遠
Bless! Starry…Tonight!

--

補上真珠美人魚專屬網在這裡

低落

心情很糟,我真的有點快受不了了。

腦袋裡面有想要逃兵的念頭,或者是乾脆結束自己的生命算了。我覺得自己很難熬。很苦很苦,很難受很難受。

什麼事都不想做,看到陽台的吊衣繩,有鼓想要把頭穿進去的衝動。我到底是怎麼了。

GOTH Trailer

image

乙一的作品要搬上大螢幕嚕,偶然在MSN的廣告上看到。大概就是書中短篇抽幾篇出來。只是這樣不希望像"蟲師"一樣把他給演爛了。

網址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