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Find process and send signal to it in Kernel

工作上覺得還蠻實用的程式片段。

struct task_struct *p;  
struct siginfo info;

pid_t pid = -1;

for_each_process(p) {
if (!strcmp(p->comm, "process name")){
pid = p->pid;
break;
}
}


if(pid != -1){

if(p != NULL) {
info.si_signo = SIGUSR1;
info.si_code = SI_QUEUE;
info.si_int = 0x3;
send_sig_info(SIGUSR1, &info, p);

printk(KERN_EMERG "Send SIGUSR1 with value %d to %s(%d)\n", info.si_int, "process name", pid);
}

}

8 則留言:

ken 提到...

您好,想請問您是mobile01的darkkidd嗎?不好意思突然詢問這個問題 謝謝

kikilala 提到...

Hi 是的
請問有什麼事嗎?

k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en 提到...

您好
因為在mobile01有看到您詢問sh-13c的解鎖問題
因為我也發生同樣的問題
想要請問您是如何解決的呢?
謝謝

kikilala 提到...

請問你也是SH13C嗎

我應該等下次去日本玩的時候去DOCOMO店裡面請他們處理吧

ken 提到...

我也是SH-13C
看來好像也只能再拿去日本處理
謝謝你的回答!

kikilala 提到...

Hi Ken
解決了
買一張docomo sim廢卡放進去開機完,
再放自己卡片就可以了

如果你在新竹的話我可以幫你解決

kikilala 提到...

Hi Ken
解決了
買一張docomo sim廢卡放進去開機完,
再放自己卡片就可以了

如果你在新竹的話我可以幫你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