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360] Kane and Lynch: Dead Men

TPS類型遊戲。本作最大賣點就是可以兩個人一起過關。

畫面是還OK,但是最無法忍受的是AI愚蠢到極點,自己人還會互打,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死的。接著必要的同伴會被某些東西卡住導致無法觸發過關條件。再者也有發生當機情形。這些缺點已經影響遊戲的好玩程度了。結局劇情也爛到不行。

Oh my god,能順利的通關真是老天保佑。

攻略在這裡

Kane_&_Lynch_xbox_360_(small)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360] Time Shift

這是FPS遊戲,特點就是可以慢動作、暫停以及倒轉。

因為我很喜歡關於慢動作題材的遊戲,像是Matrix和MaxPayne這類型的,所以當我住意到這款就不能錯過啦。

這遊戲並不是單純的拿槍射人而已,是要運用自我本身的能力來通過機關的。像是利用暫停來通過使人致命的快轉大風扇,利用慢動作來通過充滿雷射光的房間。比較實用的就是被手榴彈黏到,可以用倒帶方式送回給敵人。

整體遊玩時間非常長,打到後面老實說有點煩呦,但又不得不完成。

完整的攻略請看這裡

time-shift-xbox-360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Xbox 360 吉他玩 jamlegend

jamlegend是一個線上Flash的音樂遊戲,提供吉他模式的遊玩。操作介面就像是Guitar Hero一樣。

image

其實360吉他要使用在上面非常簡單,首先買一個無線接收器,接著要買一支吉他,把驅動程式灌好之後,下載Xpadder軟體,把所有按鍵對應到吉他上。

像下圖就是我對應後的結果。12345鍵就是壓弦,enter就是刷弦。jameland上也有完整說明

image

 

後記:
360搖桿驅動的更新,建議參考"Xbox 360 Wireless Controler for Windows”(中文)這篇資料。因為原廠附贈的相當差。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阿呆日記(7)

收假前心情都很悶,這是難免的。

之後要面對的是更嚴峻的挑戰,自己則是要努力地去接受這一切,已經沒有機會逃避了。

雖說目前傾向被淘汰,但如果沒有認真過,怎可以大聲說我曾待過這呢,自己要盡力去解決這一切的問題呀!

17日的時候,很急忙得出了一次預演勤務。清過這次才知道自己很爛。壓力很大,心情非常沮喪。後來訓練正式開始,量實在非常大也吃不消,休息時間也非常少,睡完覺反而更累,很想逃離這種地方,竟然會這麼累。我不禁懷念起以前當研究生時那種操腦力的生活,真希望回到以前。

--

Oh..這真的是很痛苦的回憶。這已經不是你能不能做好的問題了。如果底子不好,真的是做不來的。我真的很討厭...。

阿呆日記(6)

經過連續幾天的打雜和訓練,身體有比之前強壯,肌肉也有長些,但自己心理方面的因素,其實不太喜歡這樣,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是沒辦法。撐了很久,終於等到放假。這其間看了很多書,包括小說以及專業領域的書,寫了一些文章,畫了些畫,唯有做這些靜態的活動,才能讓我忘記不快樂,不然每天大家看我都是一副不喜的表情。我把不快樂都寫在自己的筆記本裡,但還是沒有改善,每天就這樣推擠似得過生活,我想我還不習慣這樣的環境吧。

--

這段期間我覺得過得很痛苦,有叫天天不靈的感覺,一切都還是要自己去面對。那時感覺做什麼事都比這個好。如果可以重來,替代役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阿呆日記(5)

來到儀隊已經一個禮拜了。因為新兵的關係,這禮拜很匆忙地學了很多東西,有些以前沒弄懂的,像是擦鞋、縫線等等,終於有機會可以了解。這裡的學長學弟制很重,有些學長及長官我覺得很兇,自己也曾被兇過幾次。除了自己得事要顧好,還要隨時注意及關心同梯的狀況。老實說心理壓力蠻大的,不能適應這樣的環境。每天睡覺總是作夢,同梯也有被我語帶髒字的夢話嚇到。雖說真正的訓練還沒開始,班長也專心在忙國慶的操演,但我對之後還是很惶恐。現在能做的是,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

真是頭痛呀...。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阿呆日記(4)

在抽兵種的時候,被挑為儀隊時,心裡實在忐忑不安。後來結訓假時好好的查閱關於儀隊相關資訊的時候,心裡簡直超毛的,導致連假也無法好好專心的放。

第一次進入儀隊的建築時,就被那凝重的空氣嚇到,心想這真是一個嚴肅的地方,不可以開玩笑的。後來友去參觀國慶操演,學長沒的表演讓人非常熱血,但換個角度想,自己很懷疑能不能做到。想到自己很能做精神上的操練,在體能訓練上就有點傷腦筋了。之後的操課,現在的我只能硬頭皮上了。

---

其實我是萬般不願意進去的,真的就是傻傻的。

在裡面我體驗到了,某些人是很帥沒錯,但不代表我想要變成跟他們一樣。這段期間實在過得很緊張。

[360] Terminator Salvation

這次魔鬼終結者改編的遊戲畫面還挺不錯的,FPS進行的方式也挺有趣的,另外可以兩個人以分割畫面進行遊戲,讓遊戲性提高了許多。

說說缺點好了,讀取超級久,怪物種類就那幾隻機器人而已。印像中好像沒有魔王這種東西,就穿插了許多過場動畫,多到有點誇張。

很快就破關了,成就也賺的飽飽的。如果內容再多一點就好了。

terminatorsalvation

[360] Iron Man

這款是電影改編的,玩家就操縱Iron Man四處發發光束,破壞有的沒的東西。視角是第三人稱。嚴格來說,畫面不是挺優,CG影片也做得挺隨便的,但是破壞感十足,玩起來很有快感。

但是!他的Normal難度我覺得太難了,我打不下去索性重開easy難度來破關。

評價來說,算中下吧,可玩可不完。

詳細的攻略在這裡

iron-man-360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360] Conflict: Denied Ops

Conflict%20Denied%20Ops%20[English][1]

這款中文翻作"火線交錯",特色是可以兩個人分割螢幕以FPS方式過關。兩個人拿的武器不同,可以看作有互補性質。

在開始玩的時候,我很不要命選了"困難"等級,結果玩起來超級痛苦。敵人出現的規則極不合理,常從詭異的地方出現,接著就是皮超級厚,像是在打鋼板一樣。每關大概玩了一兩個小時以上,打了兩三個月,我的夥伴以經打到快不耐煩了。終於在今天,很辛苦的踢破了。

畫面不是挺優,故事也不挺炫,就贏在可以雙打。我再也不想看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