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Book list 2007 夏

15本


1.不可思議的樹果 岡田淳/黃瓊仙 一般書/BOOK
童話故事。


2.九月的四分之一 大崎善生/雪林 一般書/BOOK


3.無糖的愛情 山本文緒/王蘊潔 一般書/BOOK
山本文緒的愛情小說好看,裡面有很多短篇。


4.戀愛寫真:戀愛寫真むうひつの物語 市川拓司/涂愫芸 一般書/BOOK
科幻愛情小說。女主角是個長不大的女孩,因為戀愛導致短時間內急遽發育成熟後突然死亡,留下男主角...。


5.六宅一生 奧田英朗/張智淵 一般書/BOOK
跟吉田修一的同棲生活很像,也是幾個人的故事相疊,不同的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更緊密,且內容也相當聳動。AV女優,熟女演員,專寫色情小說的作家,讓KTV變成援交場所的店員...。我真是猜不透。


6.不斷幸福論 柯萊恩/陳素幸/Klein Stefan 一般書/BOOK
這本書敘述了其實幸福的感覺是由腦部的分泌物所分泌的。而也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生活必須要有變化才能讓它分泌出來。如果一直處於安穩的情況下也會變得不幸福的。這引導了很有趣的一點,以現實生活愛情來看,跟外遇、劈腿或許是件幸福的事喔!由這些與平常不同的行為所帶來的刺激感觸發的腦分泌,會帶來高度的暫時幸福感。我不是為這些行為尋求合理化的解釋,而是說,如果有機會可以的話,我會偷吃..不要被抓包。


7.直到約定的那一天 市川拓司/長安靜美 一般書/BOOK
科幻小說。一對夫妻發現他們的小孩有極佳的游泳能力且必須全身浸在水中才能自在生活。


8.隨意搜尋 Morville, Peter/蔡學鏞 一般書/BOOK
有點嘴砲的書,記不太清楚表達的內容。


9.在德黑蘭讀羅莉塔 納菲西/朱孟勳/Nafaisi Azar. 一般書/BOOK
其實是一群愛好閱讀的德黑蘭女性在當時戒嚴情況下偷偷閱讀討論禁書(羅莉塔...etc)的故事。 從它裡面說道其實羅莉塔其實是一個虐待小孩的故事。我有去借羅莉塔(書名:羅莉泰)來看看。我很害怕回到政治戒嚴的時代...。


10.海不需要淚水 灰谷健次郎/陳宏政 一般書/BOOK


11.博士熱愛的算式 小川洋子/王蘊潔 一般書/BOOK
裡面的數學來說是很淺的。看不出來表達的整體意義。覺得博士只有80min的記憶還蠻辛苦的,不經意想起"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12.無法隨心所欲的愛情,風味絕佳 山田詠美/劉子倩 一般書/BOOK
後來有電影版出來,也順便看了。感想:這就是人生阿。


13.相愛的記憶=Pilot fish 大崎善生/葉韋利 一般書/BOOK


14.同棲生活 吉田修一/夏淑怡 一般書/BOOK
六個人同住一間公寓的故事。每個人的故事都會相疊到,且越後面的人故事推愈遠。


15.14個月 市川拓司/王蘊潔 一般書/BOOK
維持市川拓司會在小說中加入科幻的風格。人會越變越年輕然後消失!!!